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时代主旋律,培育网络正能量,9月28日,天津举办“辉煌七十载·奋进的天津”网信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网络直播主题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由天津网信办主办,组织人民网天津频道、新华网天津频道、津云、腾讯大燕网、新浪天津、网易天津、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掌上天津、直播天津、网信天津等11家网络媒体多平台呈现,在全市选取古文化街亲水平台、南开中学、天津市总医院、红桥区西于庄、桂发祥集团、天津东站、南开大悦城等10个反映城市历史变迁、群众生产生活变化的代表性点位进行现场直播,用“微镜头”讲述普通百姓生活中发生的动人故事、各行各业奋斗者的故事,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天津在城乡建设、医疗卫生、教育改革、全民健身、饮食消费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用“微访谈”传递温暖、凝聚力量,记录新时代、反映新成就、呈现新气象,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 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本次直播时长90分钟,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近800万次,营造了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