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龙江绥化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曲敏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网信工作。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加快推进“数字绥化”建设,不断开创绥化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黑龙江绥化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锡文、杨川庆、张军勇、侯剑波、庞洪峰、杨全胜、刘桂生出席会议。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曲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省委“守好祖国网络安全‘北大门’、建设‘数字龙江’”两大核心任务,切实增强抓好网信工作的紧迫感,努力把绥化建设成为网络安全保障有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的网络强市;要加快完善网络生态综合治理体系,提升管网治网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强化舆论引导,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策划,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要加快数字化、网格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不断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用“数字绥化”建设助力绥化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绥化市委网信委、市委网信办、市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清单制链条式工作法推动绥化网信事业不断迈向新台阶。要进一步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专业、奉献、担当”的网信铁军。(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