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网信办主办的第十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在广西贵港市启动。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区内外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代表、14个设区市网信部门和广西部分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约140人参会,围绕“互融·共生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主题,交流探讨如何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会上,与会主要领导、嘉宾,14个设区市网信办负责人参加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走好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长征路”主题签名活动,峰会组委会同时发布《第十届广西网络媒体峰会倡议书》,倡议各单位各网站行动起来,加快媒体融合,建设新型“四全”媒体;深化交流合作,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坚持守正创新,为建设壮美广西凝心聚力。

  峰会邀请了重点高校资深教授、知名互联网公司负责人进行主旨演讲,从如何构建现代传播体系、建设全媒体、运用5G及人工智能技术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正确处理好影响媒体融合发展的关系以及“媒体+”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造短视频传播新阵地等各方面阐述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路径。此外,本届峰会还举行优秀案例分享和圆桌论坛,广西部分网信部门、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网站负责人及兄弟省份优秀网站代表从不同角度阐述各自在媒体深度融合方面所做的探索实践,深入分享行业新观点,汇聚发展新思路,为广西网络媒体融合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

  峰会同步启动了“西江核心港 新兴产业城”——2019全国网络媒体贵港行采风活动。9月25日-27日,来自全国20多家中央及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30余名媒体记者,深入贵港市各县(市、区)采访,领略和感受贵港人民“敢干、实干、苦干、善干”的“四干”新作风;感受广西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和日新月异的社会风貌,为建设壮美广西凝聚强大正能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广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