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我爱你中国”文艺汇演,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盛荣华出席活动并向中央网信办获得荣誉的14名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全办600多名干部职工观看演出。

  庄荣文同志代表中央网信办室务会致辞,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勉励全办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奉献、砥砺奋斗,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歌唱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经典乐曲壮美激昂的演奏声中,“我爱你中国”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整台演出分为“传承”“礼赞”“追梦”三个篇章,全办近200名文艺骨干精心准备了16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木兰辞》《采薇》《黄河》等舞剧,再现了中华文化的精深博雅,讴歌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红飘带》《映山红》《沁园春•长沙》等情景剧和歌曲,抒发了共产党人以天下为己任的革命情怀,宣誓了网信战士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历史担当。《礼赞中国梦》《祖国你好》《我爱你,中国》《美丽中国走起来》等诗朗诵和歌曲,表达了网信儿女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念和祝福。《网信青年礼赞新中国》《我们的时光》以快板和摇滚小合唱的形式,展现了网信青年干部“奋斗的青春最美好”的昂扬风貌。《一“网”无前》《再一次出发》《我们的新时代》等情景剧和歌曲,抒发了网信铁军矢志建设网络强国、奋勇担起时代重任的壮志豪情。

  演出最后,中央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与各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登上舞台,与全场干部职工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伟大的党永远朝气蓬勃,祝福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中央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为获得荣誉的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经典乐曲联奏

情景剧《一“网”无前》

舞蹈《黄河》

古典舞剧《木兰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