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月19日-21日,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北京、河北、江西、贵州、陕西五省市网信办联合主办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网络主题活动走进遵义,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观采访。

  据了解,本次网络主题活动聚焦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革命纪念地,旨在通过参观走访、深入报道等形式,回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现、聚焦70年来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和百姓日新月异的生活变迁。活动从9月17日启动以来,先后走访江西瑞金、贵州遵义、陕西延安、河北西柏坡和北京等地。遵义是贵州省唯一一个走访地。

  三天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光明网、中国网、环球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等20多家中央、省级主流新闻网站和重点商业网站40余名网络记者,深入遵义市红花岗、汇川、湄潭、正安等区县,围绕红色文化传承、高新技术产业、农村改革、农村公路组组通、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参观采访,记录红色基因的代代赓续,展示新时代醉美遵义良好形象。

  “这次采访我们去了农村和企业。在城区,遵义这个革命老区大数据产业走在了前沿;在农村,通过茶旅融合发展、特色产业打造、美丽乡村建设,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网董宁也激励着自己:“我是一个十多年的老党员,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节点,来到革命老区,来到我党历史重要转折点的地方,是一个很好的教育和回忆。我有责任把老区这几年的深刻变化和好的做法推广给广大网友。”(遵义市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