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9月17日是2019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大学、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黑龙江大学数据科学与技术学院、黑龙江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提供支撑的2019年黑龙江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在黑龙江大学举行。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冯晓峰、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蒋晶洁、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徐颖琪出席竞赛活动,并分别致辞。

  本次竞赛共41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Lilac-1”战队获得一等奖。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7HxzZ”、哈尔滨理工大学“白桦林”、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Weirdo”战队获得二等奖,哈尔滨理工大学“YouCompleteMe”、东北林业大学“MapleLeaves”、黑龙江大学“M1O”、哈尔滨广厦学院“广夏一队”和齐齐哈尔大学“QSEC_02”战队获得三等奖,黑龙江大学“黑莲花”、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Poseidon”、黑龙江科技大学“堡垒说的对”、黑龙江科技大学“不会就要多读书”和黑龙江大学“YBLF”等战队获得了优秀奖。本次竞赛的支撑单位黑龙江大学、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进一步加强了网络安全攻防对抗人才的技术交流,为优秀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提供了展示平台,有力促进了黑龙江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高校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