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第三方拨测机构对四川省30家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接入的13557个网站进行主体信息准确率抽查拨测。核查结果显示,四川网站备案主体信息准确率由前期的94.8%提升到99.12%,提前实现工信部下达的准确率目标。

  今年以来,四川网信、通管等部门持续强化互联网基础管理。一是落实企业责任。制定了接入商管理办法,对落实责任不到位企业进行考核问责,6月以来,共对主体信息准确率未达标及违规接入未备案或黑名单网站的22 家接入服务商进行了约谈;开展网站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省内备案网站开展季度拨测和专项检查,对不准确备案信息及时督促整改。二是强化宣贯培训。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以及西维数码等20余家重点接入商备案人员进行集中培训,重点宣贯相关法律法规、ICP备案工作要求以及工作计划,并进行培训考核,为备案主体信息清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做好网站清理。组织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开展集中整治,组织对1.2万余条ICP备案主体信息及域名备案信息进行核查整改,及时变更不准确备案主体信息,清理空壳网站3万余个。组织各接入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西维数码对接入的20万网站进行全量清理,清退注销问题网站共计12889个,完成备案主体变更5000余个。

  四川将继续抓实互联网基础管理,进一步提升ICP备案率和准确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四川省委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