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物流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在贵阳成立,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同期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物流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章程和工作经费管理办法,向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贵阳经开区管委会、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云上贵州、满帮集团、未来产业大数据研究院等17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物流大数据专委会的成立将更好整合资源,提供基础化组织架构保障。通过建立物流大数据人才培养机制,建立一支标准化复合型人才队伍。积极开展标准研制,希望通过形成团体标准、行业标准推动贵州大数据创新技术“走出去”。并利用多方渠道进行专委会的宣传推广,不断吸纳优质企业,壮大专委会队伍。

  在相关部门支持下,会员单位将携手同行,加快汇集、吸收和应用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成果和资源,积极探索市场化的运行机制,构建起物流大数据产业生态,形成带动贵州物流大数据发展的核心能力与竞争力。

  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代表满帮集团副总裁徐强在发言中表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对于推动贵州大数据战略实施、提升贵州大数据技术标准创新服务能力有着十分重要意义,企业将通过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在各级政府、专家的技术指导下,开展更高层级的行研标准、团体标准研制工作,为互联网大数据行业创造更多价值。(记者 吴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