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指示精神和天津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对做好新时期网络安全工作提出“四个坚持”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网络空间发展规律和形势挑战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恢宏的战略思维,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天津全市网信系统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天津市网络安全和网信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一方面抓好学习领会,一方面抓好宣传解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走进群众、走进网民,提高网上宣传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要在筑牢网络安全政治“护城河”上下功夫。聚焦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强化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推进天津市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攻击溯源等系统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水平。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加快建设国家自主安全可控产业基地,构建“PKS”生态体系,积极开展重大科技项目研发合作,助力打造我国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全链条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支持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争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立天津市网络安全人才职称评价体系。举办“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应用大赛,打造基于PK体系的国产应用开发人才培养高地。(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