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后,贵州全省各地陆续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这两天,贵安新区、铜仁市相继邀请来自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走进机关,为广大干部职工传经授课,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9月16日上午,贵安新区首先举行了网络安全进机关宣讲活动。宣讲会邀请了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管理学博士、副教授曾宇航进行主讲。据了解,曾宇航围绕大数据时代的“红利”、数据安全与社会安全、数据共享开放诱发社会安全风险的表现、风险防控的基本思路等方面,运用鲜活生动的例子、简明易懂的故事进行宣讲,让参会人员了解到网络安全对个人、社会乃至国家的重要意义。

  9月17日,铜仁市召开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了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技术总监罗帮福进行授课。宣讲会上,罗帮福分别从网络安全法、上网习惯、移动应用、盗刷案列、如何防范、工作中的信息安全,如何避免重大信息的泄露、工作安全建议等方面给大家介绍了网络安全意识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