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京9月19日电(记者赵久龙)记者从18日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的“中国庭审公开网江苏法院庭审直播100万场颁证活动”上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江苏法院在中国庭审公开网上的庭审直播场次率先突破100万场,占全国法院直播总量22.7%。

  据介绍,2016年9月,中国庭审公开网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已有3500多家法院接入这一网站,直播庭审超过475万场,访问量超过191亿次,单场庭审最高点击量达8000多万次。

  近年来,江苏法院积极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阳光法庭”,全面推进庭审直播,促进司法公正、保障司法廉洁。2018年3月,江苏高院下发通知,明确“以直播为原则、不直播为例外”,推动从选择性直播到常态化直播转变。今年,江苏高院主动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省法院司法公开进行第三方评估。

  “今后,江苏法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补齐短板,在庭审公开的广度深度、配套机制、实际成效等方面加强探索实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江苏高院巡视员谢国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