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文艺活动总结会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总结会由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成员单位、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网信办负责人以及全省重点互联网企业和省级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总结会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旨在汇报展示广东全省互联网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中的好作品好节目,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展示的14个优秀节目从各地网信部门、网络社会组织、互联网企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群众性文艺活动中精选,形式包括歌曲、舞蹈、朗诵、小品、情景剧、魔术、快闪等。

《今天是你的生日》大合唱拉开总结会序幕

  开头暖场的短视频《广东网信这些年》展示了近年来广东网信事业的发展成就,广东省委网信办的集体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了总结会序幕。另外,省委网信办的魔术表演《欢乐的节日》给全场带来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节日气氛。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展现了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潮州市委网信办的说唱节目《网络安全之歌》用朗朗上口的词句和曲调,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积极传播“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珠海市委网信办的小品《我和祖国同庆生》则用真实的故事,讲述了普通网信工作者坚守初心、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中山市委网信办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展现了作为炎黄子孙、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我相信》等节目诠释网信人青春梦想

  酷狗公司党支部的《我相信》、网易公司党委的《点击,新时代!》等歌舞节目用富有动感的音乐节奏打动了在场观众。腾讯公司党委的说唱节目《势不可挡》不仅伴有轻快的舞蹈,还穿插了传统的戏剧表演,令观众耳目一新。荔支公司党支部别出心裁地进行了一场情景剧表演《品书信 读初心》,通过声音重温革命先烈的书信,提醒我们发扬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三七互娱公司党委的京剧《梨园璀璨中国梦》、华多公司党委的歌舞《国粹美 中国美》等节目将互联网元素与京剧、武术等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艺术完美融合,彰显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珠海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多益公司党委、迅雷公司党委合作的经典歌曲联唱,世纪龙公司党委歌舞《追梦吧青春》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唱响了投身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追梦新时代的青春梦想和壮志豪情。最后,总结会在全场以快闪形式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

总结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于今年5月起广泛组织“致敬70年”“奋斗70年”“见证70年”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征集和“我和国旗合个影”精彩照片征集。各市网信办(互联网行业党委)、重点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结合互联网党建工作,策划推出了一系列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