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主会场天津正式启动,北京市活动同步上线。

  北京市网络安全宣传周自9月16日持续至9月22日,期间开展攻防演练、技能竞赛、网络安全主题巡展、主题音乐话剧演出等活动,并将于9月22日下午举办闭幕式。其中,网络安全主题巡展、攻防演练、技能竞赛等活动已于9月16日正式上线。

  网络安全攻防演练着眼于提升我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选取政务、医疗、教育、媒体等行业数十家单位,模拟黑客攻击方式和手段,在不妨碍目标系统安全的基础上,对相关单位应急体制机制和防护处置能力进行检验提升。

  由百余个高校团队参与的网络安全技能竞赛9月16日开启线上争霸,并决出10个团队进入决赛。该比赛是面向高等院校的一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旨在通过激烈的竞赛对抗,培养和提高高校网络安全知识及保障能力和水平,发现网络安全领域优秀人才,提升全民网络空间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

网络安全主题巡展16日在大前门北京坊正式启动

  宣传周期间主题巡展地址:

  9月16日:大前门北京坊

  9月17日:荟聚购物中心

  9月18日:通州万达广场

  9月19日:丰台万达广场

  9月20日:光明文化广场

  9月21日:妫川广场

  9月22日:北京舞蹈学院

  9月22日,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音乐话剧《英特茶社》将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上演。《英特茶社》以现实生活中真实事件为素材,从网络诈骗防范、个人隐私保护、网络谣言甄别、网络暴力规避等角度宣传、教育、培养广大群众客观理性的网上行为,传递网络正能量。重点宣传《网络安全法》,切实增强社会各界群众的网络安全责任感与使命感,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并号召大家携手贯彻相关法律法规的实施,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时间:9月22日上午10:00、下午3:00

  地点: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

  宣传周期间,市委教工委、市公安局、市教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市广播电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及各区委网信办也同步开展本部门本地区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