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根据吉林省委网信委工作安排,近日,吉林省委网信办组织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政数局等省直有关部门召开推进IPv6规模部署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情况调度会,结合吉林省实际,加快推进IPv6规模部署工作。吉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吴月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吉林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政数局、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吉林分公司、中国联通吉林分公司、中国电信吉林分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IPv6推进落实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会议分析了吉林全省IPv6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形势,研究了制约IPv6改造工作暴露的突出问题,对照中央《行动计划》和吉林省委网信委的有关要求,制定下一阶段IPv6规模部署工作具体落地实施方案和计划。

  会议要求,按照中央、国务院关于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目标,主动对标对表《行动计划》,破解难题,推进重点,坚决落实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按照中央文件要求,统筹各方力量,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补齐IPv6应用短板。二要强化企业主体作用。要充分发挥企业在IPv6发展中的主体地位作用,激发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强化保障,确保安全。要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改造过程中的网络信息安全和运行维护安全,确保网络安全畅通;要加强IPv6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切实保障网络和信息安全。四要加强协同,开展督促检查。要统一行动,确保全网IPv6改造同步实施和互联互通;要加强工作自查、工作报告和督促检查,确保《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