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下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借助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良好平台, 以“应对病毒全球化新挑战,助力个人隐私安全保护”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国际反病毒大会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

  据悉,为配合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委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工作,此次大会旨在积极推进技术革新,阐明我国在网络安全、移动安全和反病毒领域的工作主张。本次会议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天津市政府指导,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公安局主办,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承办。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大会主席、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家禄出席会议,国内外多家网络安全企业参与活动。

  同时,大会还邀请了国内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著名安全公司和互联网公司的专家出席会议并作技术报告。与会嘉宾交流了反病毒技术、移动APP管控、移动APP隐私检测等信息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助力深入开展移动APP安全管控,全面应对病毒全球化新挑战,进一步促进了国际合作、技术发展和产品创新。

  此外,会议期间还宣读了首届国际移动应用分析大赛获奖名单,荣获一等奖的为北京智游网安科技有限公司;奇安信集团凭借在移动安全领域的深厚积累,荣获了首届国际移动应用分析大赛的二等奖,河北启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分别荣获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为:江苏通付盾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永鼎致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安络科技有限公司、GDATA SoftwareAG(德国歌德塔软件公司) 、ESET, spol.sr.o.(斯洛伐克E.S.E.T公司)。(记者 胡建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