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技术重点领域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

  王清宪首先了解了华为公司的重点发展领域和双方合作推进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重任,明确了青岛在新时代国家开放战略中的定位,也让青岛成为了中国新时期开放发展的新风口。青岛工业门类齐全、结构完备,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创投风投等产业生态日益完善。华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青岛与华为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面向国家战略、面向未来,在中国开放发展的新格局上布局发展战略,创新合作方式,发挥好华为整合资源的平台作用,共同发力5G产业、软件产业、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加快把青岛打造成为高技术产业发展高地。青岛市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出台个性化产业支持政策,开放城市应用场景,为华为公司在青岛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徐直军介绍了华为公司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华为公司与青岛产业发展在很多方面都高度契合,将依托自身在产业、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找准结合点,聚焦高技术重点领域,深化双方合作,持续为青岛产业发展赋能,努力创造新价值、实现新突破。

  根据框架协议,双方将深化在超高清视频产业、AR/VR产业、人工智能、5G产业、软件产业、医养健康、公安大数据应用、教育和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推动青岛高技术重点领域迭代发展,培育世界领先的高科技产业集群,力争把青岛打造成为超高清视频产业的领先者、虚拟现实产业的领导者、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者。(记者 刘成龙)

(原标题:青岛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高技术重点领域框架协议 王清宪出席签约仪式并会见徐直军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