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贵阳日报报道,全省首个数字化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贵阳综合保税区(阿里巴巴)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已经成功上线。这一平台投入使用,将有力地推进全省跨境电商集聚发展,开启黔货出山的“云通道”,助推更多贵州企业融入全球市场。

  国家实施“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等,贵阳坚持高水平开放,为深处内陆地区的贵州企业分享全球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现实地看,企业自主探索海外市场所需成本较大,必然会让很多具备国际市场潜力的本地企业和商家望而却步。数字化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的推出应用,能有效整合贸易链路各端服务,降低门槛,节约成本,提升效率,这将大大增强贵州企业勇闯海外市场的信心。

  借力全省首个数字化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推动贵州企业出击全球市场,既需要线上平台的不断完善,做好本地跨境电商数据汇聚,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更加全面、可靠的数据讯息;也需要进一步打造和完善好线下通道和平台,尤其要在海外为贵州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当地的仓储、物流、法律、政策和金融等支持,让他们更加放心、大胆地融入海外市场。此外,还应该加强对本地跨境电商企业的管理,尤其是严把质量关,打击其他假冒伪劣,让贵州制造在更大的市场范围成为可信赖、叫得响的品牌。

  大开放带来大变局,大变局助力大发展。全球市场这块“蛋糕”很诱人,期待更多贵州企业和企业家,踏上“云通道”,勇闯海外市场,谋求更大发展。(潘朝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