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2019年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IP地址欺骗通常是......?请回答。”随着主持人的话音一落,参加比赛的代表队开始进行相应的作答。9月16日,第五届宁夏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活动在宁夏总工会举行。当天,2019年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从16日持续至22日。

  作为2019年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之一,本次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活动共吸引了全区各地各部门的24支队伍72名选手参赛。在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之后,石嘴山市委网信办、宁夏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宁夏教育厅、国网电力宁夏公司、宁夏交通厅、中卫市委网信办等六支队伍进入下午决赛。最终,宁夏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代表队摘得桂冠。

石嘴山市委网信办代表队答题

  据了解,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将通过知识技能竞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传播渠道,吸引广大全民参与到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活动期间,还设置了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联合主办部门将依据职能在相应主题日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让广大网民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记者 姚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