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河北省网信办联合团省委在河北医科大学召开“辟谣进高校”主题活动启动会。河北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崔文武参加会议并讲话。

9月12日,河北省网信办联合团省委在河北医科大学召开“辟谣进高校”主题活动启动会。

  会议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造谣传谣、网络诈骗、黑网贷等网络违法犯罪现象在校园中时有发生。相关部门必须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广泛宣传网络谣言、网络诈骗的危害,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增强抵御能力。

  会议要求,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无论在网上还是网下,一定要遵纪守法,管住自己的手不乱发、管住自己的嘴不乱说,争做好网民,传播正能量。要心存敬畏,在真相大白之前,不要胡乱猜测,更不要传播谣言。面对可疑信息,要多些耐心、多些冷静、多些定力、多问几个为什么,别让谣言替代事实、让主观影响客观。要多走出校园,多接触社会,多积累鲜活的生活经验,增强辨别谣言的能力。

9月12日,河北省网信办联合团省委在河北医科大学召开“辟谣进高校”主题活动启动会。

  会议强调,学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场所,必须高度警惕网络谣言在校园内的滋生、传播,要加强对学生的防骗教育、金融知识教育、不良校园贷警示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消费引导,提升学生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高校教师作为学生的引路人,要寓社会经验于专业知识之中,把大学课堂同社会课堂结合起来,提升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河北团省委、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网络辟谣平台相关负责同志,40余所河北省市重点高校师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