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获悉:2019年陕西省44家高校网站第三方绩效评估结果公布,前五名依次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

  此次评估指标涵盖“信息公开”“在线服务”“互动交流”“网站设计与安全”4个方面,是陕西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会同陕西正观政务研究院连续4年对陕西省高校网站开展的第三方绩效评估,旨在以评促建,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根据评估结果,与前3年相比,陕西省高校网站建设具有以下优点:重点突出,稳步推进,着力拓展信息公开的丰富性;与时俱进,切实增强展现方式的多样性;创新应用,健全完善在线应用的广泛性。据介绍,高校网站是教育信息化的重中之重。通过评估,可及时、全面、准确掌握陕西省高校网站建设现状,提出网站发展建议,提高网站建管水平,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促进全省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重要参考和依据。(记者 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