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胶州获悉,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创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青岛胶州举行,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50多位中外人工智能一线领军人物、企业领袖和高校教授将会聚胶州,共话人工智能事业。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是我国最早发起举办的人工智能大会,自2015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先后于北京、杭州、深圳成功举办四届,目前已经成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顶尖学术盛会。

  中国人工智能大会2019(Chinese Congress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19,简称“CCAI 2019”)汇集了全球人工智能技术领域顶级研究机构、产业引领者和学界精英,他们将共同探讨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学、研等领域的前沿动态。大会以“智变融合”为主题,聚焦攻克人工智能技术难关、发展状况及产业落地等关键问题,同时设置人工智能女科学家论坛、人工智能青年论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论坛、视觉语音语言多模态论坛、智能机器人与智慧城市六大论坛,将分别围绕“人工智能伦理与安全”“深度学习到瓶颈了吗?”“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建设美好生活”等六大主题进行深入探讨。(记者 任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