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宣传工作协调会,就做好宣传周宣传报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主持会议。网络安全宣传周各主题日活动主办单位、重点新闻媒体和部分自媒体代表等30余人参加。

  张砚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网络安全工作上升到维护国家安全和保障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高度来抓,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国家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推进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整体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

  张砚平要求,各级各类媒体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主动参与到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报道工作中来;要充分发挥优势、创新举措,从不同角度立体展示宣传周各项活动成果,切实提升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效果;要建立协调联络机制,加强资源整合,构建横向联动、上下贯通的全媒体宣传格局;要以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构建常态化的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张平就建立健全联络机制、制定完善宣传方案、做好前期预热工作等作出具体安排。(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