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黑河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秦恩亭主持召开黑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工作。

  黑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马里、孙恒义、孙飚、狄恒以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在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架好网信工作的“高压线”。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领网信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网信工作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走实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要在整体布局上有新思路,打好网信工作“组合拳”。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严格落实行业企业的主体防护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御水平。充分调动广大网民的积极性,辨别、举报、抵制各种不良信息有害信息,形成全民参与网络空间治理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打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基础,统筹推进数字乡村、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建设,统筹推进电子政务、网络扶贫、医疗健康、教育信息化等网络惠民工程。全面提升干部学网用网能力,真正将互联网力量融于日常工作之中。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及各县(市、区)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网信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配齐配强网信工作力量,努力开创黑河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