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河北证监局、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承办的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于宁宁,河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张友道,河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文旦,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崔文武,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武志英,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总经理苗强分别致辞,包括银行、保险公司、银联河北分行、河北省证券期货行业协会、证券公司在内的20余家单位和河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参观金蜜蜂社团、校园面对面、金融知识微课堂等公益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在校大学生识别和防范各类金融风险的能力,普及金融知识,打造健康和谐的校园金融环境。各家银行、保险公司、银联河北分行、证券公司工作人员与师大学生在校园内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解答学生各种疑问,业内专家通过微课堂讲座形式,对“拒绝校园贷(个人征信)”“保险与银行理财的区别”“证券知识”“反假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主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高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引导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河北银保监局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分成8个宣传组,明确牵头机构,分别将于9月上、中、下旬开展三次金融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等集中宣传活动,并在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的同时,利用营业场所、自助设备、银行官网、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官方微信、媒体广告等多种渠道做好宣传,形成立体化、多角度、全覆盖的宣传攻势,将金融知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给广大金融消费者。(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