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以“跨界·链接·创新”为主题的2019首届旅游互联网峰会在贵阳举行。来自亚马逊、华为、腾讯、百度等国内外互联网巨头和中国旅游集团旗下的航空、旅行社及酒店等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互联网+旅游+创新”进行深入探讨,共商数字化背景下涉旅企业转型升级大计。

  据了解,本届峰会设主论坛和三个分论坛,议题涵盖旅游和航空诸多分支行业,旨在倡导在跨界和链接中创新,将互联网新技术的旅游运用和旅游企业业务模式创新相结合,总结和展示近年来国内外旅游行业跨界链接和创新的核心经验及成功案例,解决航旅企业在跨界、链接及创新过程中的困惑。

  主论坛以“科技创新 引领未来”为主旨。峰会伊始,贵阳市副市长王春在致辞中介绍了贵阳市发展数字经济的经验和成果﹔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张润钢以专业视角深度阐述当前我国酒店业面临的挑战及相关对策﹔中国及酒店旅游创新联盟(CHTA)主席朱静则以国际眼光阐述了旅游创新新趋势。腾讯、亚马逊、华为、百度、同程旅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表专题演讲。

  分论坛设旅行社、酒店、航司三个行业专场。活动现场,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旅行社高层就旅行社数字化转型的成功经验和喜人成果进行集中展示﹔来自国内外的酒店代表就数字化时代的酒店变革进行深入探讨﹔多家航空公司聚焦NDC、无感机场、电子商务、空中WIFI等航空领域焦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干货满满,参加此次峰会开阔了视野,也拓宽了思路,让我们对旅游与互联网的跨界发展信心更足。”Plug and Play中国旅游与酒店行业负责人王琳煜如是说。

  张润钢指出,当前,我国已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消费日益多元化,“互联网+旅游+创新”成为投融资新蓝海和新风口。“首届旅游互联网峰会深刻揭示了这一领域巨大的商业价值,同时,也为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创新路径。”

  本届峰会由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主办,中国酒店及旅游创新联盟(CHTA)协办。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将于2020年上半年在上海举办国内首次航旅开发者大会。(王秀芳)

(原标题:2019首届旅游互联网峰会在筑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