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工业互联网论坛暨创业大赛东北赛区(长春)总决赛在吉林省长春新区举行。本次论坛和大赛的主题是“解构、破序、新生”,目的是为工业企业增强创新能力进行线下赋能,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资源平台。

在论坛上,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博士张正、网易杭州研究院首席解决方案专家郭立航,分别从东北工业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工业互联网在国内的应用、工业互联网应用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向与会工业企业负责人展示了工业互联网对经济的影响,以此提高企业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及趋势的了解,助力企业了解并解决管理中的“黑洞”。几位专家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企业对工业互联网的需求更为强烈,建议长春特别是长春新区要坚定不移地把工业互联网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建立健全法规制度、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强化专业人才支撑、健全组织实施机制,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助力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记者徐微)

(原标题:谈工业互联 赛创新创业 工业互联网论坛暨创业大赛东北赛区(长春)总决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