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建行河北省分行、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工信厅、团省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建行杯”第五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燕山大学举行。

  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

  大赛设有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高职高专赛道。吸引了全省14万多名高校学生创作的4.3万多个项目参赛,从中,精心评选出160项参加决赛。

  全省各高校、各团队对这项赛事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用心打磨,有的团队对进行展示的项目精心修改达50次,力求发挥出最高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50项金奖、110项银奖,以及最具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网络影响力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乡村振兴奖、精准扶贫奖等多个单项奖项。

  主办方和高校师生都表示,这项赛事,对于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都很有实际意义,已经成为孕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摇篮、展示青年学子创新风采的舞台。(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