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29日,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集中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的舞台,本次智博会吸引了包括谷歌、英特尔、阿里巴巴、腾讯等国内外互联网科技领域领军企业在内的数百家现场参展。在众多参展代表中,作为贵州省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优秀服务商的贵州电子商务云与贵州组团一起亮相“智慧城市”馆S5019号展区,全面展示贵州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典型应用案例和显著成绩。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成立于2014年的贵州电子商务云从创立伊始便确立了助推“服务下乡·黔货出山”的企业使命。跟随贵州省大力推进“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三大战略脚步,全面助力贵州省电商产业发展。五年间,依托不断完善的业务体系和服务能力,贵州电子商务云逐渐成为贵州省内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典范,不仅成为各地前往贵州调研电商大数据的首选地,同时也成为代表贵州走出省门赴各地展示贵州电商大数据成果的一大窗口。

贵州电商大数据亮相智博会现场

  基于贵州电子商务云在电商大数据和大扶贫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在贵州省内的行业地位,得以受邀与贵州组团一起,以数博会组团的身份正式亮相智博会“智慧城市”馆S5019号展区。据介绍,通过贵州电商云电商大数据平台,可以以富含科技感的方式直观展示贵州电商零售交易总额、各市州县电商交易分布、电商交易类目排行榜及电商站点建设情况等重点数据,多维度诠释贵州电商发展对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哪些积极作用。

全新升级亮相的贵州电商大数据平台

  “以电商促扶贫,以数据助决策。通过五年的运营,贵州电子商务云不断拓展业务、实现技术革新、积累权威数据,让大数据成为贵州全省的商务流通以及农业产业革命发展的一大助力。同时,也想真正实现让大数据不仅可以成为管理者顶层设计和产业布局规划的重要工具,也能成为帮助老百姓生活便捷,收入增加的便民手段”。贵州电子商务云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到。

观众现场了解贵州电商大数据

  “这次参会,希望能够借助这样的舞台和窗口,进一步与全国以及全世界的优秀企业亲切交流,打破技术壁垒,与各方一起帮助贵州省在大数据互联网领域取得更加长足的进步。”贵州电子商务云工作人员表示,未来也将始终如一的专注贵州大数据,助力贵州大扶贫。(记者 万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