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由科技部、工信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在重庆开幕,我省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受邀参展。

  贵州省展区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5馆中心位置,占地500平方米,展区分为云上贵州政务数据调度中心、数字政务、数字民生、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贵阳数博会、中国天眼体验区等七大版块。云上贵州政务数据调度中心、数字贵州平台、河湖大数据管理信息系统、贵州扶贫云、医疗健康云、500亩以上坝区农业大数据平台、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大数据管理平台、数博大道、朗玛信息、东方世纪等40余项大数据典型成果在展厅展出,集中展示了贵州近年来依托大数据技术在政用、民用、商用的新模式、新探索。其中,“一云一网一平台”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层面运用大数据服务广大民生、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助推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作为重点展示项目之一成为我省本届博览会展示的一大亮点。

  据悉,2019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会期四天。大会期间,组委会重点围绕“会”“展”“赛”“论”4大板块组织策划各类活动,除开幕式和高峰论坛之外,2019智博会共设置各类主题、专题及分论坛46个,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843家单位参展。同时,设置室内展馆14个,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集中展示全球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记者 曾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