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70年,我对中国说”全球网民寄语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主办、中国环球电视网和新华网承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杨小伟表示,国家网信办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开展“70年,我对中国说”全球寄语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广大网民的主体作用,发挥新兴媒体优势,推动广大网民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向世界介绍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引导国际社会更好地认知中国、读懂中国。

杨小伟指出,我们要主动把握网络传播规律,与各国网友积极互动,传递润泽人心的正能量,进一步营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浓厚氛围,共同消除国际社会的文化壁垒,共同抵制国家之间的偏见误解,共同打破文明交流的精神隔阂。

“70年,我对中国说”全球网民寄语活动通过在社交媒体平台脸谱和新浪微博上发起话题“70年,我对中国说”,分六大主题有奖征集全球网民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