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北省信息化条例》修订专家咨询会在河北大学召开。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省委网信办大数据中心、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河北大学副校长孟庆瑜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以及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通院等单位的信息化和法学方面的权威专家参会,与会专家从章节结构、条款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修改建议。会上,张平介绍了《河北省信息化条例》修订工作的背景、原则和必要性、重要性,以及河北省信息化发展相关情况;承担此项修订任务的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汇报了条款具体修订情况。

  会后,张平一行实地调研了保定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听取了智慧城市一期、二期建设情况介绍。张平指出,保定市信息化工作和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高建设应用水平,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