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中明确指出平台经济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件以"生产力新的组织方式""经济发展新动能""数字经济新范式"高度总结了平台经济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发展平台经济新业态,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这是平台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平台经济的一种新业态,社交电商由此站上了茁壮成长的新风口。

  近年来,我国社交电商发展方兴未艾。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过去5年我国社交电商市场复合增长率为60%,去年成交额达1.2万亿元。目前,我国社交电商消费人数已超过5亿人,从业人员规模超过4000万人。通过分享、内容制作等方式,社交电商正在实现着对传统电商模式的迭代,成为电商创新的主力军。

(图片来源:易观《中国社交电商大数据白皮书》)

  可期的巨大市场背后,必然是如火如荼的竞争,社交电商平台蜜源就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从2017年5月成立到2018年8月平台总用户突破100万到2019年6月 618年中大促GMV突破18.8亿,蜜源成长的过程见证着我国社交电商的迅猛发展。在社交分享型电商导购平台领域独树一帜,并持久深耕,短短两年时间,获得千万用户信赖,成为优惠导购类领先平台。2019年8月,蜜源特在品牌成立两周年之际推出了"2019蜜源两周年·蜜享中国行"的周年庆典系列活动。8月17日,"2019蜜源两周年·蜜享中国行"第一站活动将在南昌拉开帷幕。不光有重量级社交电商大咖到场为用户分享社交电商创业秘籍,同时蜜源集团还会发布重大战略规划。

  与传统电商相比,社交电商拥有体验式购买、用户主动分享、销售场景丰富等特点。传统需求导向型电商,初期凭借便捷的购物方式,面临巨大市场需求,市场份额呈现指数级增长。但随着流量红利的殆尽,传统电商增长的持续性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社交电商应运而生,通过分享、内容制作、分销等方式,实现了对传统电商模式的迭代。社交电商核心在于以社交方式引流,重构了流量来源和运营转化方式。

  为促进产业持续发展,蜜源表示将以更加专业和规范的方式将各类优惠信息系统化整合,降低产品流通渠道成本,经过不断的产品升级,最大限度地挖掘平台潜能,建立长期稳定的购物分享生态圈。(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