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树龙江好网民,弘扬网上正能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大庆建市40周年,近日,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大庆市委主办,大庆市委网信办承办的“网聚大庆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示范现场会在大庆市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谭宇宏,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有关工作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致辞。活动通过典型讲述、视频展示、现场采访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来自大庆市各行各业的网络“正能量达人”风采。活动以充满节奏感的RAP说唱表演《争做中国好网民》开场,国际礼仪培训师讲述《用网络传播文明礼仪的美丽使者》故事;大庆消防、龙凤警视官方账号,“巴斯光年你瞅啥”“大庆打卡小分队”个人抖音号,以《“抖”出大庆好故事,传播大庆好声音》视频传播正能量;《“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创作介绍》《做一“网”情深的娘家人》《用好声音传正能量、以新媒体赢新青年》视频短片,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大庆职工好网民、巾帼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典型。“大庆市第三届最牛群主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十家网络媒体和自媒体发起争做好网民倡议。

  韩立华在致辞中说,网络舆论环境是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大庆在转型发展新征程上坚持向经济建设中心聚焦发力,通过网络助力经济发展,利用网络扩大城市影响,依托网络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巩固和扩大网上网下和谐互动“同心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大庆建市40周年,“网聚大庆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有助于建立更清朗的网络空间、更规范的网络秩序、更文明的网络阵地,大庆将创新主流媒体传播方式,进一步选树好网民、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希望广大媒体朋友、网络大V、全体网民积极为大庆发展建言献策,更好传播大庆声音、讲好大庆故事。

  据了解,近年来,在中央网信办的正确领导下,黑龙江省大力实施“争做龙江好网民”工程,好网民理念得到广泛传播,好网民声音持续放大,好网民正能量日益强劲。各市(地)和中省直单位聚力打造龙江好网民特色品牌,精心选树龙江好网民榜样典型,持续弘扬传播网上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