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委网信办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牢牢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以及自身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突出抓好各处室、中心和党员干部个人岗位的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以扎实细致的风险排查和防控措施的严格制定,有力推动整改落实、问题解决。

  一是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全面覆盖。风险点梳理排查和防控措施制定覆盖到了全部处室、中心, 覆盖到了全体党员干部,每个处室、中心紧密结合职责职能、每位党员干部结合所在岗位实际,全都排查梳理了廉政风险点,制定了防控措施。

  二是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措施严实。各处、中心围绕管理事项、业务流程等方面,理清权力底数、形成权力清单、评估风险等级,梳理出42处风险点,一一对应制定了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防控措施;每位党员干部平均查摆出了2条以上岗位风险内容,从严从实制定了防控措施。

  三是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反响较好。各处、中心负责人一致表示,这既是一次全面深入的廉政体检,又是一次精准有力的靶向诊治,极大推动了问题整改见效到底。普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岗位风险排查和防控,给我们有效传导了参加主题教育、整改自身问题的压力和动力,是有力加压,也是积极鞭策。(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