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由光明日报社、中国书法家协会支持,光明网、“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共同主办的“我爱你中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正式启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光明网和“阅读公社”两个微信公众号的参与平台上,众多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写下了对祖国的深情告白。截至8月9日,该活动专题页面浏览量近500万人次,作品累计点赞量40多万人次。

  据了解,本次书法大展是一项通过网络征集、评选、展示的公益性、群众性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专门为本次活动题写主题词“我爱你中国——喜迎新中国70华诞”。活动评委会阵容强大,由著名书法家张飙、张继、连江州、龙开胜、白秋晨组成,中国书法家协会原驻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张飙任评委会主任。

  今年,光明日报社围绕喜迎新中国70华诞主题,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我爱你中国”光明融媒体书法大展就是其中之一。书法体现“传统”、爱国彰显“深度”、新媒体平台实现“创新”。此次活动借助多媒体渠道的立体互动,赋予“爱国”更丰富的表现形式。

  在众多的投稿者中,除了有各级书法家协会的成员外,也有学生、公安干警、军人、农民、工人、医生、海外留学生等书法爱好者;从离退休人员到小学生,参与者覆盖各年龄段,年纪最大的已有98岁高龄,最小的仅5岁。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创建人之一,88岁的张源就是通过“阅读公社”微信公众号提交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新时代》。

  “我爱你中国”融媒体书法大展,背后的故事还有很多。参赛者们用不同的书体和内容,书写着自己对祖国的深切热爱。投稿主页面,不断攀升的“点赞数”和“活动人气”,不只表明了网友们对这些作品的喜爱,更彰显出此次活动在全媒体时代下的传播价值。(记者 刘冰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