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创新,万物智联。今年是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世人瞩目的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7日-10日在无锡举行。适逢物博会倒计时一个月、“世界物联网日”前夕,8月6日,由无锡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2019物联先锋中国行”融媒体新闻行动正式启动。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飞,副市长高亚光出席,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广电集团的主要领导,以及各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9物联先锋中国行”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仪式。

  今年是“物联先锋中国行”的第二季。去年物博会前首次开展的“物联先锋中国行”融媒体新闻行动,邀请中央、省级和地方的16家媒体参与,走访全国多个重点城市,行程6700公里,专访姚建铨、倪光南等10多位两院院士和领军人物,走进华为、阿斯利康、美团、小米、海尔、360等国内知名企业,聚焦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先后刊播60多篇深度报道,累积阅读量近千万,在业内及各界引起强烈关注和反响,也向全社会展示了无锡大力推进物联网发展、当好物联网产业领跑者的坚定信心和宽广视野。

物博会卡通形象“物小联”。

  当天,2019“物联先锋中国行”再次起航。参加本次新闻行动的11家中央、省、市媒体将从无锡出发,分赴重庆、北京、上海等地,围绕中国物联网发展十周年主题,采用行进式采访、融媒体报道方式,走访多家国内物联网代表性企业,对国内外物联网领域专家学者、领军人物进行专访,对话行业大咖,探访物联应用,展示世界物联网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新趋势新前景。

  由市委宣传部主导策划的“物小联带你看物联”系列微视频也于当天首映。微视频采用vlog形式,由物博会卡通形象“物小联”携手广电新媒体网红主播,聚焦智慧养老、智慧交通、智慧穿戴、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物流等方面,以活泼有趣的形式,带领大家共同体验身边的物联黑科技。系列微视频近期将在无锡电视台以及各大新媒体平台推出。

  距离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还有一个月,物博会环境氛围日渐浓厚。物博会主题宣传片在央视投播并强势登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等国内各大城市,在无锡机场、高铁站、公交站,到地铁车厢、公交车身、城市大屏、围挡道旗、楼宇广告……百屏千端共闪物博,共同奏响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激情“序曲”。(王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