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扩大)会议,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要求,对主题教育期间检视的问题和征询的意见建议逐条研究讨论,提出整改措施并明确相关工作责任。

会议指出,总体看,省委网信办和领导班子初步检视的问题符合实事求是的要求,比较准确具体。做到了自上而下深入检视、自下而上全面排查,注重在深化学习、深入调研、深刻思考中查找问题,不怕“揭丑”“丢面子”,到工作一线,直接面向群众,摸清复杂情况,找准突出矛盾和问题。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把找准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基础,进一步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紧密联系网信工作实际,深刻检视、认真查摆。要继续聚焦问题,着眼于抓落实,着眼于通过主题教育促进网信工作上水平,把问题找实,把情况摸清,把症结分析透,提高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已经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对症下药,并实行清单管理,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