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江苏南京召开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推进本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南京市区两级组织、网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互联网企业代表和党建指导员代表参会。

  会上,南京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该市行业党委自今年4月成立以来,围绕“强队伍、立制度、建阵地、树品牌”,加强组织建设、建强骨干队伍、打造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在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中,要充分领会党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紧盯重点领域,聚焦骨干群体,引领面上推进;密切联系企业,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党建合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功能,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互联网行业的全面领导,把好发展方向;要聚焦重点难点,在关键处聚力用劲,带动面上工作整体提升;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尽其责,共同打造互联网企业党建的“南京高地”。

  会议还举行了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指导员集中派驻活动,参会互联网企业代表和党建指导员分别签订了党建责任承诺书。

  同时,“宁网e家”互联网企业党建信息宣传平台正式上线。会议还邀请了部分企业代表和党建指导员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并开展了党建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