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河南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为机关党员干部作“勇于担负起新时代河南网信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的党课报告。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松涛及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郭岩松指出,如何贯彻落实王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推动河南省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是每一个网信人需要认真思考和践行的问题。要把政治建设作为统领,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以政治家标准要求自己,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根于灵魂深处、体现到一言一行,在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上有新的提升。网信干部要始终坚守在意识形态斗争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主阵地、最前沿,守网有责、守网尽责,做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忠诚卫士。

  郭岩松指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自身的差距,在理论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郭岩松指出,奋斗源自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的优秀传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土壤里长出的进取精神,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永远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固有属性,奋斗终身是共产党人的郑重承诺。作为网信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的理想抱负与网信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以奋斗的姿态在建设网络强国的宏伟事业中施展才能、作出贡献、实现价值。要努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尤其是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和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努力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捍卫者,清朗网络空间的开拓者,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奋力推动河南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保持高风亮节、淡泊名利的情操,正确对待名誉、地位、薪酬、待遇等实际利益,正确把握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做廉洁自律的模范。(河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