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了解各级各部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网络安全运行情况,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程立带队,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裕华区政府开展网络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期间,检查组先后查看了机房设备、门户网站、业务系统、管理制度等,详细了解了系统运行状况、网站是否存在重大安全漏洞,是否落实安全防护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暴露出的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检查组要求限期整改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把网络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各单位网络安全责任人负责好本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二要注重防范,抓好自查。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网络安全情况开展定期自查工作,重点检查网站弱口令、办公计算机安全防护等情况,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及时整改,以查促管、以查促防、以查促改,把风险关口前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三要协调推进,提升能力。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部门网络安全保障机制,增强人员网络安全意识,持续优化技术标准,严格管控,狠抓细节,做好演练,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石家庄市委网信办将继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净化网络环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河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