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网信办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按照市委网信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徐恒作具体安排部署。

  开展本次“青年大学习”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坚定政治信仰,苦练内功本领,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网信人。

  启动仪式上,来自议天津市委网信办机关的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加强党性锻炼、提升业务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作表态发言,号召全体青年干部珍惜历练机会、珍惜岗位平台,在工作中积累知识、丰富阅历,自觉长才干、增本领,主动担重任、作贡献,把小我融入大我,争做中国“追梦人”的中坚力量。

  王芸同志结合工作实践与广大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并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通过原原本本学原著,联系实际悟原理,做到既知其言又知其义、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二是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体系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学习领会其精髓要义,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是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推进网信重点工作相结合,既要深入系统学,还要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开展工作的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青年干部参会。 (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