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大爱·益起来”网络公益工程启动仪式现场。牛国华摄

  19日,由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网信办发起、呼图壁县网信党工委主办的“小城大爱•益起来”网络公益工程启动仪式在呼图壁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县39家爱心企业、13家公益团队和各党工委6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困难群众需要您的爱心,和谐社会需要您的支持……”全国人大代表、呼图壁县“雷锋车队”队长徐涛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参与网络公益,向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企业、爱心团队和个人现场捐赠衣物、资金及生活用品。

爱心企业、爱心团队和个人捐赠的衣物及生活用品。

  启动仪式现场共收到由企事业单位、爱心组织、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体育用品、生活用品共5582件,总价值13万元。福建援疆龙岩分指挥部、“阿同汗”志愿服务队、呼图壁县农商银行等39家爱心企业、爱心团队、爱心人士捐款12.6万元,其中7.15万元捐赠给呼图壁县143名贫困儿童,剩余款项将用于爱心大篷车下乡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活动。

  据了解,“小城大爱•益起来”网络公益工程活动是互联网+公益•昌吉在行动脱贫攻坚网络公益工程在呼图壁的发展和延伸,通过爱心大篷车、益起爱、微心愿、绿色出行、指尖上的温暖五大公益项目,形成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慈善公益个人、团体、项目和品牌,开展公益扶贫,推进助残帮困,为脱贫攻坚开辟一条新路。(武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