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同筑龙江梦 青春勇担当”网络微视频传播活动在哈尔滨正式启动。活动以短视频的方式展现黑龙江各界青年在创新创业、爱岗敬业、扶贫扶智等方面的精彩故事,鼓励更多的青年人展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新华网才萌 摄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和中国青年网共同主办,中共黑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黑龙江省教育厅支持。活动将持续五个月,将从短视频中,筛选出青年好故事,由优秀青年代表举办线下主题分享活动。新华网才萌 摄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副书记张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网络微视频传播活动将深度挖掘龙江青年榜样和向上向善故事,通过网络视频让龙江好声音传播出去,让青年典型和榜样力量走进每一名团员青年的视野中和心坎里。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中国青年网总裁毛浩说,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青年主流网站,将发挥全媒体报道优势,通过网络专题、爆款短视频、双微矩阵等新媒体平台对此次网络微视频传播活动进行全面传播,讲好青春奋斗故事。

  启动仪式后,“同筑龙江梦 青春勇担当”网络微视频传播活动专题同步上线。新华网才萌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