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上下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氛围,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于7月15日起,在全市组织开展“和谐奋进新时代,争做冰城好网民——首届‘冰城好网民’评选活动”。

  据了解,凡在哈尔滨市生活、工作、学习1年以上,年满16周岁的公民,均可参与本次评选。

  本次推选活动采取组织推荐与自主推荐两种方式。

  组织推荐报名的单位要制定方案,开展推选活动,在选出本单位、本部门好网民基础上,向哈尔滨市委网信办推荐1-3名“冰城好网民”,将推荐表等相关材料电子版报哈尔滨市委网信办邮箱,纸质材料一式两份投递至市委网信办,事迹材料字数不少于1000字。自主推荐报名可将“冰城好网民”相关材料报送哈尔滨市委网信办邮箱。邮箱地址为:hrbhwm@163.com。时间截止至7月31日前,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本次活动,将评选出首届“冰城好网民”10人,组织召开表彰及故事分享会。对评选出的“十佳冰城好网民”颁发证书,聘为“哈尔滨市网络宣传员”,并将其中优秀的“好网民”向省里推荐参加“中国好网民”评选。同时,从积极组织参与、推荐质量好的单位中评选出“冰城好网民组织奖”5个,并颁发证书。(黑龙江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