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山东全省信息化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水平,近日,山东网信办在济南举办2019年第一期全省信息化工作培训班。部分省直部门单位信息化工作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和各市网信办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山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段培永同志参加培训班相关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段培永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了省委领导对山东全省信息化工作的部署,分析了山东省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并对大家培训班学习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班课程主要围绕信息化政策、数字经济、人工智能、5G网络技术、IPv6规模部署、互联网+电子政务、信息化标准等设置,并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教授魏忠钰、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树良等7名国内信息化领域的专家授课。在培训过程中,山东省委网信办还召开了由各市党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参加的网信工作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工作思路和打算。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对信息化前沿知识和技术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信息化发展内涵和趋势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大家表示要将本次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补齐短板,推动山东全省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