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组织, 中国信通院产业规划所双创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全国网信创新工作案例征集遴选工作日前结果揭晓,《“给90后讲讲马克思”系列网络音频掀起传播热潮》等50个案例入选“网信创新工作50例”。

  为深入总结网信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成果,进一步探索和把握网信工作规律,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自2018年12月起面向网信工作一线和基层单位广泛征集创新案例,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网信办,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有关网信企业等60多家单位共选送了近200篇典型案例。案例遴选坚持客观公开原则,先后开展两轮专家交叉初选,召开6次案例交流研讨会,邀请中央党校、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中国信通院、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并针对案例的创新做法和启示进行专业点评。综合多轮专家筛选评审建议,共遴选出50篇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案例成果,汇总形成了“网信创新工作50例”。“网信创新工作50例”涵盖重大主题宣传、净化网络生态、促进媒体融合、保障网络安全、推动信息化发展、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等各个领域,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战线特别是基层工作一线的火热实践和创新创造,对于网信战线进一步把握工作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具有积极借鉴意义。

“网信创新工作50例”入选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