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会前,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与曲青山座谈交流。中央第15指导组组长陈凤翔及有关成员到会。杨小伟副主任主持报告会,盛荣华副主任出席。

曲青山围绕“真理的力量——从党的旗帜看初心和使命、人格的力量——从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看初心和使命”两个主题,以丰富详实的材料、生动鲜活的语言,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孕育到形成、再到发展深化的全过程。专题辅导报告主题鲜明、论述深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办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时代推动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央网信办党员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确保理论学习取得扎实成效;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切实以网信工作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不断提高网信工作水平。

中央网信办机关各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