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晚7时30分,2019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正式唱响,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携手音乐剧演员郑云龙跨界献唱,让“有声”音乐化成“无声”的拥抱,给予孩子们最温暖的“声援”。这是一场专门为听障青少年量身定制的公益音乐会,主办方还联合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公益音乐会的爱心募捐,将所有善款直接捐入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聋哑青年就业赋能公益项目。

  2019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市青年文学艺术联合会联合上海市委网信办共同指导,青年报社·青春上海主办,互联网企业仟寻科技公司全程支持。该活动也是2019年上海市“争做中国好网民 上海网民在行动”有关“网络公益我参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届音乐会以“唱歌给聋生听”为主题,为在场具有微弱听觉和使用助听器的听障青年们精心准备了适合的曲目。作为连续三年献唱青年公益音乐会的彩虹合唱团指挥金承志表示,希望通过音乐会分享经历、纾解遗憾、相互温暖。音乐会上,还有一群来自上海市残疾人康复职业培训中心的听障幼儿们登台一连演唱了《小星星》、《虫儿飞》、《春天在哪里》三首儿歌,让在场观众无比动容。

  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已经成功举办至第三届,第一届的公益主题为外来务工子女搭建公益音乐教室;第二届的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带他们畅游音乐梦想之旅。“青春上海”、上观新闻、新闻晨报等上海主流新媒体都对上海青年公益音乐会予以报道,吸引和感染更多“公益粉”们展开一场永不停歇的爱心接力。(上海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