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日,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赴市公安局调研数据共享应用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苗宏伟出席调研活动。座谈会上,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结合贯彻落实《天津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情况,详细介绍了公安数据资源整合、技术平台研发、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随后,双方围绕数据共享、数据确权、数据安全、移动端开发及5G网络链路建设等进行交流。王芸对市公安局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物联感知数据采集技术研发应用上作出的努力和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公安局充分发挥数据优势和技术优势,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公安大数据资源在民生服务领域共享应用,以智能增添效能,提高守护群众安全、优化公共服务能力水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对市委网信办在公安信息化建设中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将秉持“共享为原则、不共享为例外”理念,进一步打破数据壁垒、破除信息孤岛,配合做好全市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工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水平。

  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