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上午,中央网信办机关团委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交流推进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关于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交流全办各局各单位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的经验做法。中央网信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机关团委全体委员、各局各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推进会上,中央网信办各局各单位交流分享了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中的经验成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机关团委换届以来开展青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好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指出,当前各局各单位建立了41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覆盖了988名青年干部,常态化开展线上诵读、线下联学,广泛开展我讲“微团课”、撰写“微感悟”、实地调研见学等形式多样的拓展学习活动,各项工作已初见成效。会议强调,各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紧紧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高度重视、争取支持,担起责任、形成制度,紧贴实际、精心组织,交流互鉴、共享资源,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网信青年课堂”作为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抓出实效、抓出品牌、抓出典型,教育引导全办广大青年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青年铁军。